颂党恩、跟党走、添光彩——海洋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离退休职工代表座谈会

  326日上午,海洋所在致远楼宾馆会议厅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离退休职工联系人座谈会,离退办、党群工作处及离退休职工代表40多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离退办主任王岩作“回眸百年建党史,讴歌伟大新成就”专题报告,党群工作处王家栋简要介绍了海洋所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活动和方案。离退休职工代表畅所欲言,刘佩艳、邢桂方、刘海航、张启龙、乐肯堂、邓涪等同志分别发言,畅谈自己学习党史、党章的深刻体会和感想。 

  退休党支部书记刘佩艳说,我一直牢记一首歌:“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打井人,历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先辈精神。 

  支部委员邢桂方说,我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攻坚克难,一路成长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关键就在于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我们必须要坚持党的领导核心,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跟党走。 

  支部委员张启龙说,学为用之先,行为知之始。我们要从学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退休不退色,离岗不离党,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多为党、为国家、为社会增添正能量。 

  在亢家庄社区担任多年党支部书记的乐肯堂老师表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百年奋斗,中华民族从半封建半殖民地的苦难中爬起来,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是一个伟大的创举,是中国共产党了不起的历史成就。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我们要坚定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跟党走。 

  党员刘海航说,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人,不断完善建党理论,探索中国道路,使中国革命披荆斩棘走向胜利,建立起了新中国。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为核心的党的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着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建设,让伟大祖国欣欣向荣,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东方。 

  座谈之后,离退办就举办离退休职工学党史知识竞赛、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等相关活动做了详细安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