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轮2102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

  317日,正在执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享航次计划2019年度西太平洋科学考察实验研究”第二航段科考任务途中的“科学”号海洋综合科学考察船,组织召开了2102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兵同志主持会议,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6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运管中心党支部委员、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陶传波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委员会关于成立“科学”轮2102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的通知》。首席科学家,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统战委员马强介绍了整个航次的科考任务。他指出,“科学”号本航次搭载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多家单位的调查研究项目,作业时间长,区域广,难度大,风险高,希望大家在作业过程中齐心协力,注意安全,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本航段任务。

陶传波同志宣读文件

首席科学家马强介绍航次情况 

  随后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兵结合本航次实际及“海上堡垒”党建工作特点,对疫情防控、船舶安全、党员理论学习、群众工作、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学习及党支部成员之间沟通交流等方面提出要求。他希望全体党员提高政治觉悟,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人员凝心聚力,保障航次任务圆满完成。同时,结合建党一百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对航次期间进行党史知识学习做了动员教育,提出了明确的计划和要求。

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兵进行党史学习动员教育 

  最后,按照运管中心党支部与“海上堡垒”航次临时党支部“三联动+三融合”的工作模式,开展了“带党徽、亮身份”活动,由首席科学家为新上船的党员发放、佩戴了党徽,并相互介绍了各自的单位和负责的科考任务,增加了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为“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以实际行动促进了海上科考工作与党建工作相融合。

 为张经院士发放、佩戴党徽

 

         文/刘兵

         图/陈修峰、江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