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全国人大开幕会盛况

  3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生态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观看开幕会盛况,并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在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政府工作报告梳理了“十三五”时期主要成就:国内生产总值从不到70万亿元增加到超过100万亿元;在载人航天、探月工程、深海工程、超级计算、量子信息等领域取得一批重大科技成果;消除绝对贫困;1亿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各年度视情提出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7%以上;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65%;森林覆盖率达到24.1%;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和城市黑臭水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基本同步;人均预期寿命再提高1岁;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提高到95% 

  生态室党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为中华民族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为自己是一名党员感到骄傲和自豪,为见证伟大历史感到骄傲和自豪!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生态室党支部党员将继续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三会一课”,积极在各自工作岗位努力工作,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生态力量,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