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轮2101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

   121日,正在执行西太重大研究计划共享航次第二航段科考任务途中的“科学”号科考船组织召开2101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临时党支部书记康中平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会议首先由首席科学家、临时党支部委员董冬冬就整个航次的科学任务作了介绍。本本航次搭载了国家基金委“西太平洋地球系统多圈层相互作用”多项重大研究计划项目,主要包括多道数字地震、主动源OBS、被动源OBSOBEM以及电视抓斗等调查任务,作业难度大、风险高,他希望大家无论是在船上的生活和作业过程中都要注意安全,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本次航段任务。 

航次首席董冬冬研究员布置整段航次工作任务

  临时党支部书记康中平分别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理论学习、做好群众工作、加强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学习及党支部成员间的相互交流方面提出要求。本航次执行期间正值中国传统农历辛丑年春节,他希望各位同志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思想上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全体人员凝心聚力保障航次任务的圆满完成,为“十四”开局之年开创海洋调查新局面,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临时党支部书记康中平布置党支部工作计划

  按照运管中心党支部与“海上堡垒”航次临时党支部“三联动+三融合工作模式,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2020年中科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先进事迹,以临时党支部委员、中国海洋大学张晶同志为代表的老党员发表了对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建议与会人员把整个航次中的科考与党建工作做好,促进业务与党建工作的融合。 

学习中科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先进事迹

  本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共有中共正式党员20名,预备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3名,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以及华洋海事等单位。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圆满完成本次航次各项考察任务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