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党课

  近日,研究生党总支组织了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党课。党课由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付欣教授主讲,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党课。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武伟主持。  

  王付欣教授首先从“两个100年的历史交汇点”、“胸怀大局”及“疫情警示与抗疫体会”三个视角讲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着重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立足五年,谋划十五年,着眼百年,为未来中国发展擎画蓝图。在新冠疫情期间,我国不断彰显出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这与党的领导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密不可分的。” 

 

 

  随后王付欣教授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展开讲解。他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有十五个部分,总体上分为三个板块,其突出特点,就是紧紧抓住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从各个领域提出一系列战略性、创新性举措。这些战略性、创新性举措,聚焦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回应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期盼,对于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重塑竞争新优势,确保我国发展行稳致远具有重大意义。 

  会后研究生党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将个人奋斗目标与国家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为中科院海洋大科学中心及海洋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