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室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近日,分类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委员徐奎栋同志及支部20余名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均龙同志主持。 

  张均龙同志带领大家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张均龙同志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解读、全会公报的十个新表述、“十四五”规划等方面,详细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党员同志还一起学习了十三届全国政协第42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协调推进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的协商议政的内容。 

张均龙同志带领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徐奎栋同志为大家讲授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的系列讲话暨我国科研经费投入分析”。徐奎栋同志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总结回顾了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他指出,我们不仅要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还要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徐奎栋同志分析了我国科研经费投入和产出,对比了我国和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指出我国研发经费总量居世界第二,但是决定国家原创力的基础研究占比仍不足,我国仍需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投入和支持力度。 

徐奎栋同志讲授党课

  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工作中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个人奋斗目标与国家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到海洋强国建设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