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室二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近日,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委员王广策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金霞主持。 

  王金霞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包括“1个重要判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变化”、“2035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和“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十三五以来有关“科技创新”的讲话做了主题党课,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国家拟定了新国际形势下发展的目标,为科研人员提出了抓“自主创新”的要求。 

王金霞同志带领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随后,党委委员王广策研究员为开放室一支部、二支部共同做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才能取得抗击新冠疫情的胜利”的党课辅导。王广策委员带领大家回顾了旧中国从鸦片战争时期开始的诸多重要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事迹,分析了当前形势下欧美国家针对中国的各种丑恶政策,并强调“爱国即爱家”,新形势下要警惕旧社会全国一盘散沙的历史,认清西方社会国家的本性,加强民族自信心的建设,积极努力争取中国在各个领域的话语权。 

王广策委员做党课辅导报告 

  通过学习,党员们加深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的理解,更加清晰了科研人员未来做什么、怎么做的责任与使命。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增强了各个党员的民族自信,坚定了中国抗击疫情胜利的决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