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一团支部召开主题团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最新指示和要求,增强团支部凝聚力。20201210日,研究生第一团支部召开主题团日,支部团员青年60余人参与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石其东主持。 

  活动伊始,石其东带领大家观看了“奋斗者”载人深潜器的探索视频,增强了同学们对海洋科技发展前沿的认识。随后,石其东结合海洋科学研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和精神展开了解读。他指出:《建议》第三部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与我们的科研工作息息相关。国家强调科技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我们更应该用心做好科研,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石其东讲解了十四五规划中有关海洋科学研究领域的几点建设举措:随着海洋强国战略的稳步推进,国家更加注重发展基础学科、更加注重发展资源开发与环保产业,更加注重与海洋相关的高等教育与人才培养。目前,海洋经济与海洋装备相关的项目投入不断加大,人才发展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在十四五及未来,海洋科学将大有可为。作为研究生的我们应该与时俱进,将个人发展目标与国家规划、国家利益结果起来,做好职业发展规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