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党支部举行专题党课学习会议

  121日,管理一、二党支部联合召开专题党课学习会议,所长王凡,党委书记王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参加会议,管理二支部书记孟庆勇主持会议。 

毕伟同志作报告 

  毕伟同志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主题党课报告,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公报解读、“十个新”表述、“十四五”规划、全国政协海洋工作座谈会等有关内容。通过细致解读,大家更深入了解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加深认识。毕伟同志总结时强调,这次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是党中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战略布局,全体党员应深刻领会并研学,切实增强学习实效,不断推进管理作风建设,把全会精神和国家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持续推进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为我国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和提升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发挥重要科技支撑作用。 

朱继春同志作报告

  随后监审处处长朱继春同志领学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警示学习。《政务处分法》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专题学习从“充分认识制定意义”“准确把握要求”“违纪违法常见表现形式”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实现了不同公职人员处分标准的统一,是国家监察制度的重要法律。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共产党员,尤其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在遵纪守法上做好表率。 

学习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