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2日,海洋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王辉;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党委委员、所长王凡;党委委员、副所长李超伦;党委委员张盾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辉同志主持。 

  所党委坚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王辉作为重点发言人,原文领读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О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王辉强调,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所党委委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领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将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加快推动海洋研究所改革发展和“一中心两融合”工作取得新成效。所长、党委委员王凡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把科技创新摆在各项规划任务首位,进行专章部署,对推动创新发展、建设科技强国、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遵循,海洋研究所要把握战略机遇,加快为海洋强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大家一致认为: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里程碑意义;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摆位和重大部署,充分表明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更加重要;海洋研究所要以强烈的使命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关键变量作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塑造发展新优势,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