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召开离退休职工联系人春季学习会

  为加强离退休党支部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日前,海洋所召开了离退休职工联系人春季学习会,近50位离退休联系人骨干参加学习。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上,离退办负责同志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陈希等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和中组部、中科院老干部局、青岛市委老干部局等有关文件精神,并根据《中国科学院2017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点》、《2017年青岛市老干部工作要点》,对《中科院海洋所离退办2017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补充,确定了2017年研究所离退休工作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化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为主线,畅谈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变化,积极发挥老同志各方面优势,积极做好与相关社区的共建活动,传播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将“弘扬正能量”活动推向深入。 

  会议对目前各个片区小组成员和联系人骨干进行了调整、补充,对年龄较大、身体不好的联系人进行更换,适时将近几年退休且责任心强的同志充实到联系人队伍中,使联系人队伍更加年轻化,信息交流传递更加便利。会上还对老同志的生活健康情况进行了梳理,确立了近期走访慰问对象,让病重的离退休老同志能及时感受到单位和党组织的关怀。 

  会议还对贯彻落实《中科院离退局“关于在全院离退休干部中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方案”》以及《沈阳分院关于“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摄影、书画等作品展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