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党委集中学习部署院“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精神

  421日,海洋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部署中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会议精神。党委书记王辉,所长王凡,常务副所长、党委委员杨红生,党委委员、海洋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盾,纪委书记毕伟,纪委副书记朱继春,纪委委员尹宝树、王立先、程培周以及党办主任展翔天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辉主持。

 

  王辉书记带领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白春礼院长在全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刘伟平副书记在全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的总结讲话》、《李志刚组长在中科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重点对全院刚刚召开的“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暨“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专题部署会的有关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部署,对院党组提出的党建工作要“八管”即“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发展战略、管领导干部、管创新人才、管纪律规矩、管文化育成、管制度环境”进行了重点传达。会议还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通知》以及省市委等共计23份各级各类政策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 

  纪委书记毕伟同志代表纪委传达通报了中科院政治巡视的有关情况,做了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科院不断加强政治巡视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各位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一致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推动管党治党由标本兼治到溯本清源的重要举措,各党支部要加速落实好“八管”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工作新体系建设,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以信念引领科研;更加务实地推促科研重大成果产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以党建促进创新,努力实现党建与科研工作的紧密结合,成为促进科研成果产出的强大新推力,继续在创新驱动战略实施过程中不断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支撑作用,加速牵引中国巨轮劈波斩浪、稳健前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