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侯一筠研究员与环流支部党员座谈“两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331日下午,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侯一筠研究员进行座谈交流,为支部党员传达“两会”精神。支部书记徐振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侯一筠委员从基本构成、组织形式、会议精神等方面,为党员们全面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情况,并结合自身所学所悟生动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他表示,人民政协只有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才能更好推动中共中央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人民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过去一年,侯一筠委员深入考察调研,积极履职议政,在今年两会期间共提交6份提案议案全部获立案。他表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他将围绕“十三五”规划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关系国家发展、社会民生的建议和意见。 

侯一筠委员与党员们座谈   

  提问环节,党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关注的海洋科研成果考评机制、科技项目管理、海洋国家实验室组织形式、政协委员提案处理流程等问题展开提问,侯一筠委员一一给予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此次座谈开阔了党员的政治视野,加强了党支部与其他党派的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为实验室和研究所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图 环流室 郑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