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轮2105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召开航次任务分析会

  121日,“科学”轮2105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暨航次任务分析会,临时党支部书记、航次首席科学家张林林同志主持会议,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九三学社社员、船长孙其军,民盟盟员、航次队长王富军及部分航次骨干应邀参加会议。 

  张林林同志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委员会关于成立“科学”轮2105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的通知》。本航次有中共党员21人,入党积极分子3人,分属中科院海洋所、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中科院地环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洋海事等单位的13个党支部。 

  航次首席科学家张林林介绍航次任务 

  张林林同志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本航次的科考计划及总体作业任务,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希望大家在作业过程中齐心协力、注意安全,圆满完成本航次任务。九三学社社员、船长孙其军总结了出航以来的天气状况,并根据作业海域海况预报及航次计划介绍了接下来的工作安排,提醒所有人员在作业过程中一定注意安全。民盟盟员、航次队长王富军表示,越是在恶劣的天气下,越能体现团队的凝聚力,希望在航次作业过程中,全体人员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将航次工作做好。 

  轮机长靳宪芳介绍了用水、用电安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同时倡导大家注重垃圾分类,保护海洋环境。实验室主任王传波就科学考察作业中的人员安全和设备安全对大家提出要求,同时提出在海况较差的情况下一定要注意物资和设备的捆扎固定,防止船舶晃动造成的设备及物资损坏。科考队员张沛文特别提到了后甲板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同时代表全体科考队员承诺将严格按照船上规章制度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保障船舶、人员及作业安全。 

  船长孙其军分析航次任务 

  张林林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海洋观测是海洋研究基础工作中的基础,希望全体同志积极响应“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号召,深刻理解本次科学考察的任务和意义,保障航次任务圆满顺利完成。 

    

  文/陶泽丹 

  图/周文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