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支撑与学会党支部联合所外党支部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26日,海洋所公共服务支撑与学会党支部联合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崂山第三党支部、中国知网山东分公司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青岛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刘桂英教授作专题报告。党支部书记冯志纲主持会议。 

  刘桂英教授以镜鉴历史 开创未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历史决议》精神为主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对《历史决议》进行了深刻解读。他分别从深刻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在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科学定位、深刻体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以及全面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的内在逻辑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将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娓娓道来,对全体党员准确把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启发作用。 

  

  专题报告结束后,中科院海洋所党群工作处处长展翔天、中国知网山东分公司总经理许贵宾、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党支书记昝栋分别发言,号召大家通过党建联动、互帮互促,共同促进业务发展,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随后,三个党支部围绕各自支部工作特色、党建经验等展开交流。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与会党员就文献获取、数字出版、知识服务等方面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如何共同提升业务发展进行了谈论。 

  

  会议结束后,支部党员前往全国先进党支部——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科技创新教育基地学习。党员们参观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展馆和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展馆,认真学习了“时代楷模”—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的先进事迹,并现场观摩了自动化码头工作场景,深受鼓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利用“组织共建、资源共享”的方式,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的创造力和凝聚力,促进了党建工作与实际工作的有机融合,是深化党员学习教育协作的一种新探索、新途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