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支撑与学会党支部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开展工作交流

  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做实,1122日,公共服务支撑与学会党支部文献与学会党小组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开展工作交流。 

  今年8月底,随着第一批集中教学研究生入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教学区一期正式投入使用。文献与学会党小组此行围绕新校区及新生在文献查询、网络运行、期刊交流、科普工作等方面的需求,与海洋学院管理工作人员进行对接交流,将服务送上门,把问题解决在前面。 

  《海洋湖沼学报》(英文版)、《海洋与湖沼》、《海洋科学》编辑部先后介绍了各自期刊的相关情况,并向新生讲解了文章投稿流程等。图书馆介绍了文献查询的方法、数据库的使用情况等。网络中心介绍了网络运行情况。学会办公室介绍了国家一级学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的项目申报、科普活动开展情况。海洋学院工作人员围绕关心的内容与文献与学会党小组成员进行了详细交流对接。座谈结束后,文献与学会党小组参观了海洋学院教学区。 

  

  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个以学科设立的京外科教融合学院。学院凝聚中科院海洋所、南海海洋所、深海所等11家涉海研究机构在海洋领域的优势科研力量,下设物理海洋学、化学海洋学、海洋生物学、海洋地质学4个基础教研室,以及装备与技术、海洋战略、未来海洋3个特色教研室。本次公共服务支撑与学会党支部主动上门面对面交流解决问题,得到学院管理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与好评。公共服务支撑与学会党支部下一步将会面向研究生开展文献、期刊方面的培训讲座,为老师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业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