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开展“新形势下加强意识形态安全建设”培训会

  高校/研究所意识形态安全作为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意识形态安全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211118日,研究生党总支开展了 “新形势下加强意识形态安全建设”培训会。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武伟主持,研究生各支部委员及党小组长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武伟以“新形势下加强高校/研究所意识形态安全建设的路径探索”为题,向大家强调了加强高校/研究所意识形态安全建设的意义,加强意识形态安全建设关系到社会的长治久安、关系到社会办学方向、关系到培养什么样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出了目前高校/研究所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3方面挑战:改革触及的深层矛盾叠加、西方意识形态渗透的巨大冲击及网络舆论的负面影响日益凸显。 

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武伟做报告 

  最后,会议就如何加强高校/研究所意识形态安全建设提出:要筑牢高校/研究所意识形态安全建设的制高点;构建思政教育的大格局,保证思政教育全覆盖;占领宣传舆论的新高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抢占网络宣传舆论新高地,强化宣传舆论阵地建设;打造校园文化大平台,增强高校/研究所意识形态的文化自信,提升文化活动新品味;整合安全保障大体系,高度重视并做好网络监管工作。 

会议现场 

  通过此次培训会,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及小组长对意识形态安全建设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明确了今后要加强对支部意识形态相关工作的重视,筑牢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