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

  为深化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系统化,增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提升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广大党员理论水平,1119日上午,海洋所党委举办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邀请安徽大学哲学系教授、安徽省委宣讲团高端宣讲专家裴德海教授为全所党员同志进行专业授课。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辉主持,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现场参加了会议,烟台海岸带所党员同志全程同步视频听取了会议。 

会议现场 

  裴德海教授从六中全会的议程和重大意义、《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主线主题是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报告内容系统全面,对于引领大家坚定发展自信、凝聚发展共识,以党建工作推动科技创新,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裴德海教授做报告 

  会议最后,王辉书记代表所党委对各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以“三会一课”为平台,以主题党日为载体,组织专题学习和主题活动,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深刻理解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理解和增强海洋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实现海洋领域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