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参观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创建主题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918日上午开展“参观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创建主题展”主题党日活动,探寻五四运动的历程和建党故事,学习五四精神,汲取前进力量。

 

  主题展由“国土被侵引众怒”“还我青岛齐怒吼”“收回青岛梦成真”“五四洗礼东方红”四个篇章组成。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珍贵的实物、多种数字化科技手段,生动再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经过和收回青岛主权的胜利成果,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奋斗目标的辉煌历程。从1919年到1921年,从北大红楼到南湖红船,中华民族开启了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

  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沿着历史时间线,用心观看展厅陈列的每一件历史资料和珍贵的历史实物。通过参观,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青岛的沧桑岁月和国家的风雨历程被铭刻在记忆中。参观结束后,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站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入党初心。

  通过这次活动,同志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历程。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我们将传承和弘扬伟大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五四精神不朽,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