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管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岛主题展”主题党日

  重温党的伟大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根据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721日,科考船运行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岛主题展”,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李雷溪及支部30名党员参加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岛主题展”是青岛市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活动之一,展览围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分为“日出东方开天地(1921-1949)”、“火红年代启征程(1949-1978)”、“改革开放涌春潮(1978-2012)”、“复兴伟业绘宏图(2012-2021)”四个篇章,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奋斗目标的辉煌历程,生动展示了中共青岛地方组织和青岛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同心奋斗取得的巨大成就。 

  沿着展厅线路,党员们一边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一边观看影像资料、图片资料和文字记载,详细询问和交流有关情况,深入了解青岛党史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领略中国共产党青岛组织在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不同时期的华丽篇章,重温党带领青岛人民浴血奋战、艰辛探索、不懈奋斗、改革发展、为民造福、自身建设的壮阔历史。参观过程中,当党员们看到我国及海洋研究所第一艘海洋综合调查船--“金星”号的图片资料时,大家更是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进一步弘扬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让党旗在海洋科考战线高高飘扬。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更是一次思想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增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行动自觉。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唯有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员标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努力为海洋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吕亚军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