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三号”轮“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开展《安全生产法》教育培训主题党日

   “科学三号”715日启航执行自然资源部东海环境监测中心东海区和上海市海洋生态环境监测航次,参加本航次党员12人,预备党员1人,积极分子1人,分属中共中科院海洋所运管中心党支部,中共国家海洋局东海环境监测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中共上海纺织节能环保中心设计咨询党支部,中共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学生党支部,中共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718, “科学三号”轮“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开展《安全生产法》教育培训主题党日。12名共产党员、1名预备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九三学社社员、船长陈修峰应邀列席。 

  临时党支部书记梁喜祥同志介绍了临时党支部的具体情况,强调了党建工作在海上调查中的重要性和党员的责任使命。首席科学家李志恩介绍了本航次任务及相关要求,布置了后续工作计划,各位党员也对自己分管的业务进行了介绍。 

  今年6月新《安全生产法》修改颁布施行,为进一步落实安全规章制度,结合海上调查作业实际情况,梁喜祥同志做了题为“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的安全教育培训,从船上生活安全、工作安全、消防救生、党员职责等方面结合工作中的实例进行警示教育,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安全规定和操作规程,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预防和消除安全隐患,并要求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海上科考安全的践行者、引领者、守护者。

  与会党员表示将按照临时党支部的部署,守住安全底线,保障航次任务顺利完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