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一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

  611日,管理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刘洋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们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共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强调了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科技事业;肯定了我国自主创新事业是大有可为的,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大有作为的。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践行初心使命,以服务科研促进创新为目标,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提升自身对新形势下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快实现海洋领域科技自立自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通知精神,要求管理部门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