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室党支部开展“缅怀袁隆平先生,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

   

  522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先生去世。地质室党支部于近日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缅怀袁隆平先生丰功伟绩,学习他以科技造福人民的科学家精神。支部党员5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王珍岩主持。 

  与会党员重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前夕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习近平同志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希望全国科技工作者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切实解决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遇到的“卡脖子”科技难题等提出了殷切期盼。随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纪录片《为时代而歌:袁隆平》,对袁隆平先生胸怀“让所有人远离饥饿”的崇高理想,将解决人口粮食安全问题作为自己的学术追求,在艰苦条件下矢志不渝地从事杂交水稻研究的学术成长经历等有了深刻的了解和体会。

 

  会上,王珍岩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袁隆平先生“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技创新、世界粮食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的高度肯定和向袁隆平同志学习的号召:“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和号召既是对科技工作者奋发作为的鼓励,也是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体党员热烈响应,表示要以袁隆平先生为楷模,在科研实践中牢记国家和人民的需求,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奋力把科研成果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