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引领青年人成长” 主题党日

  为促进研究生党员成长成才,20201215日,研究生党总支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引领青年人成长”主题党日,邀请地质室高翔研究员做题为《探索板块界面演奏的交响乐》的主题党课。100余名研究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武伟主持。  

高翔研究员做党课报告 

  高翔研究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在科研工作中从迷茫到着迷的转变,以及发现问题、沟通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高翔研究员强调,导师是科研的领路人,在科研中有好的想法一定要及时与导师沟通。随后高翔研究员讲解了俯冲带板块的运动过程与机制、地震的产生原因等科学问题。他分享了在Science期刊发表科研论文的经历,他强调:“要勇于从自己的研究视角提出引领学科发展的新假说。”报告最后,高翔研究员指出:科研充满了优雅与艺术,只要对科研深感兴趣,相信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出杰出的工作!愿同学们都能平衡好人生的大三角(兴趣,荣誉,利益),奉献于自己热爱的事业! 

   

  本次活动弘扬了科学家精神,引领了青年人成长,使研究生党员更加坚定了从事科研工作以及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的的信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