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一支部与科考船运管中心支部、八大关派出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94日,管理一支部与科考船运管中心支部、八大关派出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管理一支部刘洋书记介绍海洋大科学中心筹建情况

  党员们参观了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管理一支部刘洋书记详细讲解了海洋大科学中心的筹建情况,着重介绍了中心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探索构建“1(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X(核心科学家团队)+N(重大科技任务)”的创新组织模式围绕新时期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开展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全链条大团队协同攻关,在先进平台建设、科研团队集聚、重大项目策划、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进展。  

科考船运管中心支部书记李雷溪作报告 

党员们认真聆听报告

  随后,党员们赶往西海岸园区,登上“科学”号科考船交流学习。党委委员、科考船运管中心支部书记李雷溪同志作“加强基层党支部联建,促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专题党课,围绕深海大洋科学考察任务重、周期长、党员流动性大等特点,交流了“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的相关管理规范,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持正确政治引领,及时进行心理疏导,有效缓解了远航带来的身心压力,切实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本次交流,增强了党员的制度意识,有利推动今后各项工作开展做到有法可依、规范有序、有效落实。  

参观科学号科考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