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科技报国”主题党日活动

  1031日,研究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赴威海荣成参观郭永怀纪念馆和寻山集团海洋牧场,开展科技报国主题党日活动。 

认真聆听郭永怀先生事迹

  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里,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科学家郭永怀的一生历程。展厅以时间为序,分为“荣成之子潜心求学”“扬名海外毅然归国”“两弹一星功勋卓越”“家国情怀大师风范”“以身许国壮烈牺牲”“怀瑾佩玉爱在天际”“高山仰止永远怀念”7个版块,展示了郭永怀先生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和世界瞩目的科学成就以及他与妻子李佩的爱情传奇。郭永怀先生壮烈牺牲并用生命捍卫科学数据的故事令所有人为之动容,他用生命诠释了怎样才是以身报国、怎样才是舍生取义。“永萦江山堪称民族脊梁,怀志九霄不愧中华英魂”。斯人已去,但风范永存。这个时代不会忘记伟大的英雄,郭永怀先生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前合影留念

  参观完毕,同学们感慨良多。王鑫同志表示“赤子之情,家国担当,良师慈父,所有美好的品质都融在大师生活的方方面面,令人动容”。战明君同志说到“这次参观让我更加敬佩郭永怀先生和李佩先生,爱国家,爱科学,爱家人,爱生活”。 

参观国家级海洋牧场展厅 

  在寻山集团海洋牧场,同学们参观了国家级海洋牧场展厅,了解海洋渔业、水产养殖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海洋牧场的建设现状。在海洋牧场体验馆,同学们与海洋牧场养殖的主要几种海珍生物进行了亲切互动。最后,同学们乘船感受了海洋牧场的建设规模与设施,并来到海上观光垂钓平台,切身体验集水产养殖、生态修护和休闲娱乐的新型养殖模式,感受注重科技应用和环境保护带来的经济活力和生态效益。 

参观海洋牧场体验馆 

乘船体验海洋牧场建设 

参观海上垂钓平台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了郭永怀先生的一生呕心沥血、以身许国的奉献精神和不忘初心、淡泊名利的高贵品质,也看到了科技在海洋领域的应用和带来的巨大改变,激励着同志们继续努力学习,扎实本领,不忘初心,潜心科研,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通讯员:陈艺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