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蚀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简称腐蚀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曾呈奎先生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同志的感人事迹。党委委员张盾、党办主任展翔天参加会议,支部书记段继周主持会议。 

学习曾呈奎诞辰110周年纪念视频

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纪念曾呈奎院士诞辰110周年视频片《我是大海的儿子》。曾先生为我国海洋科学事业的发展谱写了波澜壮阔的一章,“科学是没有国界的,但科学家是有祖国的”,他对国家的热爱、他严谨的治学态度、科技报国的赤子情怀都值得我们传承和发扬。 

学习会现场

  随后,支部党员观看了“英雄无言 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宣传片。95岁老人、71载党龄、63年深藏功名。战争年代,他冲锋陷阵、九死一生;和平时期,他淡泊名利、默默奉献。60多年,无论顺境逆境,他从不提自己的战斗功绩,在祖国需要时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他用一辈子践行着对党的誓言,用一辈子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本色,是时代的楷模,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通过这次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曾呈奎等老一辈科学家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精神以及张富清同志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鲜明政治品格,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以党建促科研,在平凡的科研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