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退休复转军人赴海阳地雷战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730日,海洋所组织部分退休复转军人赴海阳地雷战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地雷战革命教育基地位于海阳市北10公里处,曾先后被评为“烟台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基地”“地雷战党性教育基地”等,是著名电影《地雷战》的实景拍摄地。 

  70多年前海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日本侵略者展开了殊死斗争,谱写了保家卫国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地雷战展览馆,认真观看了陈设的珍贵历史图片和革命文物,并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了先烈们为革命事业不怕牺牲、坚强不屈的英雄事迹,深刻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海阳民兵积极抗战、老百姓踊跃支援前线的全民抗战历史场景,并欣赏了大型实景演出《地雷战》。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艰苦斗争中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老同志们一致表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能够到地雷战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是让大家重温革命历史、不忘入党初心,追寻和弘扬红色基因,继承先辈的宝贵精神财富,为新时代的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