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现场

5月8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审议了共青团中科院海洋所第十三届团委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民主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科院海洋所第十四届委员会。

党委委员、副所长杨红生,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殷世逸,党委办公室主任朱继春,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屠国华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60名,实到代表60名。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共青团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殷世逸致辞

殷世逸副书记代表共青团青岛市委致贺词,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海洋所汇集了大批的青年海洋科研人才,是蓝色经济建设当之无愧的排头兵和中坚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希望,新一届团委班子能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认真践行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青团建团90周年讲话中的殷切期望,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坚持艰苦奋斗、坚持开拓创新、坚持高尚品行,把个人打远大理想与祖国的需要、城市的发展相结合,以坚定的信念、宽广的胸怀、创造的激情、务实的态度,立足岗位、实践理想,为青岛市建设蓝色经济领军城市贡献智慧才干,在建设宜居幸福城市中描绘绚烂的青春篇章。

展翔天代表第十三届团委作工作报告

展翔天代表第十三届团委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十三届团委五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一是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政治理论素质有新提升;二是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完善团的基层组织机构;三是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团员信息化建设逐步规范化;四是着力加强文化建设,科研文化氛围有新气象;五是着力加强服务引导,创新就业成长成才有新成效;六是着力加强作风建设,青年活力有新局面。她同时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下一届团委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继续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二是继续加强团支部的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作活力;三是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引导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四是围绕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活跃和营造昂扬向上的文化氛围。

党委委员、副所长杨红生在闭幕式上讲话

闭幕式上,杨红生副所长代表所党委讲话,对十三届团委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新一届团委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表示,我院进入全面实施“创新2020”战略的新时期,提出了“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位一体的发展要求,所党委希望全所团员青年同志要拿出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抢抓机遇,胸怀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为海洋科学事业以及研究所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杨红生副所长对全所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紧跟时代步伐,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传承文化,勇于创新;三是要勤于学习,甘于奉献,希望新一届团委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进一步加强创先争优,不断为建设“四个一流”研究所做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建团90周年献礼,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

大会选举出共青团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第十四届委员会(以姓氏笔画为序):王家栋、刘洋、杨光、宋彩凤、张林林、张鑫、庞通、姜淼、高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