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组织研究生参观青岛葡萄酒博物馆

3月11日,海洋研究所学生会组织研究生参观了青岛葡萄酒博物馆。

初春的青岛,还带着点凉意,但丝毫不能影响同学们的热情,穿过一座座绿树掩映的红酒坊,还没有抵达目的地,同学们就已经感受到了浓郁的红酒艺术氛围。 

同学们一行50余人来到了位于中国青岛市市北区延安一路的青岛葡萄酒博物馆,这是一座由人防工程改造而成、以葡萄酒历史与文化展示为特色的主题博物馆,同时也是中国首座以葡萄酒为主题的地下博物馆。

博物馆主通道长廊长达一百多米,包括酿酒葡萄知识区域、世界著名酒庄浮雕展示区、葡萄酒知识区域、油画展示区等区域。沿长廊依次分布天然葡萄园、酒神雕塑、器皿展馆、流程展馆、历史展馆、葡萄酒银行、华东藏酒窖、窖藏区、地下神泉、南非馆、美国馆、中国馆、世界酒吧、咖啡茶座区、时光隧道等特色展区。馆内主要讲述了酿酒葡萄及葡萄酒基础知识、新旧世界葡萄酒的发展历史以及葡萄酒的文化知识等内容。同时,馆内以实物、图片、图像、雕塑、等多种方式,展示葡萄的采摘、筛选、压榨、发酵等酿制过程,生动地再现了葡萄酒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内涵,在这里还能免费品尝博物馆自酿的葡萄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