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中国第二十七次南极考察队贺信

第二十七次南极考察队并刘顺林领队、全体队员与船员及张永山、杨光同志:

2011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在“雪龙”号上的全体队员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诚挚的新春祝福。

自考察队2010年11月12日启程以来,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来自南极的消息。在恶劣的自然条件下,你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科学态度辛勤工作,看到你们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冰穹A地区的考察任务,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合家团圆的好日子。你们为了国家的利益和祖国的科考事业,远航到南极,在完成了第一阶段考察任务之后,又继续全面推进西南极、东南极和南大洋作业区的各项考察工作。希望你们继续发扬团结拼搏、无私奉献的南极精神,众志成城,克服困难,顺利完成此次南极科考的各项考察任务。

期盼你们早日凯旋!

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衷心祝你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所长:孙松                      

                                二〇一一年一月二十七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