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开展健身活动 促进创新文化建设

  为保证职工、研究生体育活动的不断开展,所工会和研究生教育中心高度重视。由于所园区内的体育活动场地临时用于基建施工,为此所工会和研究生教育中心采取有效措施,自3月26日定期租用周边的体育活动场地,利用休息时间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文明的职工与研究生体育活动。 

  足球运动在我所有着较为深厚的群众基础,在绿茵的足球场上,有身强力壮技术娴熟的同学,亦有活跃奔跑着的博士生导师。平日里老师们是学术岗位上的带头人,科研任务繁重,而此时,他们作为一位足球爱好者和学生们在一起健身锻炼,使同学们深受感动。 

  篮球场上,大家热情高涨,在锻炼的基础上,职工与研究生经常进行友谊比赛,展现了参赛队员们斗志顽强、技术过硬的本领,通过比赛增进了职工与研究生彼此间的交往和友谊,增强了研究所团队的凝聚力;既锻炼了身体又培养了吃苦耐劳的作风,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体魄投身于科研工作。 

  每每进入球场,大家都是生龙活虎,跃跃欲试;每每离开球场,大家都是满脸的放松和愉悦。许多同学说,大力开展体育活动,不但增强了身体健康,更使我们与老师加深了沟通,既促进了日常各类健身活动的有效开展,又为科研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除了足球和篮球活动之外,许多职工和研究生经常利用各种方式锻炼身体,比如,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登山、跳绳、踢毽子、健步走等等,让运动的畅快缓解科研工作的辛劳和压力,为提高职工的身体素质,促进创新文化建设发挥着越来越显著的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