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纪委组织学习贯彻两院院士大会精神和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日前,海洋所纪委召开会议,组织学习贯彻两院院士大会精神和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所纪委委员及监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在全院深入学习贯彻两院院士大会精神的通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回顾了我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发表在人民日报上题为“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的文章。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的历史》,从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经历的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四个阶段对应中国共产党的纪律检查历史进行了学习,回顾了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工作的曲折探索、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体制的确立与反复、改革开放时期党的纪律检查机构的恢复、体制机制的完善与工作的不断加强以及新时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全面深入推进。党的纪律检查历史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发展的各个历史阶段,围绕中心工作和大局,始终坚持和完善马克思主义廉洁政治思想,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会议还学习了《百年党史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经验与启示》《从百年党史看中国特色监督之路》等内容。 

  会议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深入系统地了解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