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召开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

  423日,海洋所召开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所长王凡,党委书记王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及委员会成员、委员会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会议。所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委员会主任王凡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介绍了全国科研诚信现状和我院科研诚信建设要求,听取了研究所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讨论了2020年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工作要点。 

  王凡所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科研诚信既是研究所的立所之本,也与科研人员的职业生涯息息相关。大家要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要树立红线意识,在各研究单元开展常态化科研诚信提醒与教育,切实筑牢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思想防线,不断将研究所科研诚信工作扎扎实实地推进下去。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科研诚信警示教育视频,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情况说明和征求意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