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纪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日前,海洋所纪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体纪委委员及监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毕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于20167月发布实施,为党的问责工作提供了制度遵循,成为管党治党的利器,在全党形成了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良好氛围。随着形势任务的发展和问责实践的深化,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督促各级党组织、党的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建设和党的各项事业中认真履职、主动担当,时隔3年,党中央对《条例》进行了修订,就问责程序作出了规定,提高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将问责权利关进制度笼子,实现精准科学问责。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修订《条例》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要求,是总结问责工作实践,实现问责制度与时俱进的需要。 

  会议要求,全体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严格履行纪委监督专责,协助党委开展问责工作,要做到敢于问责、善于问责,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会议强调,要把握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要求,尤其是要严格按照问责程序,提高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督促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努力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