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纪委研究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421日,海洋所纪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院党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研究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要点。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办主任、纪监审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院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党委书记王辉重点传达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在中科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以及刘伟平副书记和中纪委驻院纪检组李志刚组长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等。 纪委书记毕伟介绍了我院全面巡视工作开展以来的有关情况,并就中科院新一轮巡视10家单位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通报。 

  会议听取了纪委关于《海洋研究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要点》的汇报。主要工作包括:切实推动责任落实,做好年度任务分解和责任书重新签订工作;继续强化风险防控,抓好重点领域监督,完善制度体系建设,优化工作流程;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形成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体系建设,绷紧廉洁从业意识;继续强化内部审计,持续推进管理制度完善;强化专责监督职责,严肃信访举报线索处置;深化作风建设,形成“三公经费”等检查常态化,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所长王凡强调,要结合海洋所实际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好各自的责任。要以内控制度为抓手,不断完善和规范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会议还就研究所2017年度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职能管理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行了任务分工,并对修订完善的《海洋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进行了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