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号党小组西太平洋科考途中开展理论学习

  320日,正在西太平洋执行麦哲伦海山考察航次的“科学”号科考船,在海洋所党委委员、航次党小组长、首席科学家徐奎栋研究员号召下,组织来自中科院海洋所、声学所、山东大学、新华社等单位的21名党员,召开党小组学习会议,船长刘合义、航次作业队长陶振铖作为九三学社代表列席会议。 

  党小组组长徐奎栋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相关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习近平同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一选举结果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必将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海洋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完善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为海洋强国建设做出贡献。作为承载中国人深海科学梦想的“科学”号科考船上的科技人员,我们倍感鼓舞,更加坚定了工作的信心和勇气。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圆满完成本航次科考任务,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随后,徐奎栋研究员给大家详细解读了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的战略定位和前期筹建工作,大家对海洋所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刘合义船长作为九三学社代表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切实承担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充分展现新气象、新干劲、新作为。希望全船齐心协力一起克服气象、设备等不利因素影响,圆满完成本航次科考任务,早日胜利返航。

 

文/图  “科学”轮 孟庆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