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侯一筠研究员为研究生讲授两会精神专题党课

  319日,研究生党总支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侯一筠研究员为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以“奋进新百年 共筑新伟业”为题讲授两会精神专题党课。

活动现场

  侯一筠委员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参与政协会议的体验感受。他指出“我国这些年创造了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新辉煌。真可谓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随后,侯一筠委员结合研究生科研工作就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展开讲解。他重点讲解了15个科技创新名词,强调改革的重点将包括推广“揭榜挂帅”、促进科技开放合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最后,侯一筠委员和与会研究生开展了交流互动,回答了同学们关切的问题。 

侯一筠委员讲授专题党课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侯一筠委员的讲解与交流,对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清晰、直观的了解,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将做好本职科研工作,加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科技强国、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杨佳毅 

  /臧文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