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15日,海洋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邀请研究所全国政协委员侯一筠研究员结合参加两会的亲身经历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畅谈心得体会。党委书记王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党委委员、所长王凡,党委委员、副所长李超伦,党委委员王广策、曾志刚、李雷溪参加会议,王辉同志主持会议。 

  王辉同志作为重点发言人,作了题为《奋进新百年,共筑新伟业,学习贯彻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的专题报告。他指出,全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海洋所实际,深刻把握育先机、开新局的战略重点,紧紧围绕“十四五”战略开局,在提高站位中谋事、在把握大局中干事、在创新作为中成事,努力推动研究所快速高质量发展。  

  侯一筠委员结合自身参加全国两会的经历和感受,谈了心得体会。作为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科技界代表,他与2150余名全国政协委员一起参政谏言、共献良策。会议期间,他共组织提交了《关于逐步将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体系的建议》《关于科研领域弱化年龄限制的提案》《关于“建立阶梯式社会养老医疗保障体系”的建议》《关于重视海洋外来生物入侵影响、完善区域防控机制的提案》4件提案,并在讨论会上围绕“国家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国家海洋科技创新发展、国家基础研究”等内容积极谏言献策。他表示,将带领团队坚持“四个面向”,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勇于“揭榜挂帅”,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