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蚀室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6日下午,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段继周主持会议并做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群处王家栋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段继周书记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解读、全会公报的十个新表述、“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全国政协海洋工作座谈会等。他强调,在国际大形势下加快发展、自力自强,有习近平同志领航掌舵,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战胜艰难险阻,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向前推进。随后,他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围绕腐蚀室工作实际,共同探讨了如何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山东省和青岛市的十四五规划和目标以及腐蚀室的规划目标制定自身的发展规划和目标。 

段继周书记做主题党课

  党委委员、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盾研究员,党群处王家栋老师等分别进行了发言。张盾主任指出,腐蚀室党支部党员比例占研究室科研人员的三分之二,要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原始创新,为国家发展和研究室发展贡献力量。王家栋老师介绍了明年的工作重点,要抓住基层组织提升年的契机,加强支部工作,同时他对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通过这次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领会了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今后在新时期必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科研工作中更加努力,要有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引领科研,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