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流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近日,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学习,支部党员37人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徐振华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徐振华做了题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主题党课报告,从工作报告、《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建议(讨论稿)》说明三个部分展开细致解读。他充分强调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启发大家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思考如何将本职工作与“一带一路”有效结合,如何将海洋科学研究更好地服务应用于海洋强国战略。 

  随后的自由讨论阶段,杨宇星同志发表感言。她对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中“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感触颇多。疫情期间,她正在美国夏威夷访学,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在她最无助恐慌的时刻,组织没有忘记她,研究所和党支部纷纷邮寄了充足的防疫物资,给予她莫大的鼓舞和支持。她表示,灾难面前大家万众一心,在短时间内将疫情有效控制,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对疫情的防控举措有效、行动迅速,全面动员、全面部署,这次疫情防控采取的举国体制在实践中取得了明显成效,这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做到,也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通过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决心,科学谋划,对照目标任务,定向分析、科学查找,强弱项、补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