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徐奎栋为生态室支部讲授党课

  717日,所党委委员、分类室主任徐奎栋研究员为生态室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暨我国科研经费投入分析》的党课。 

 

  徐奎栋老师讲授党课 

  徐奎栋委员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认真体会了总书记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勉励和期待,坚定了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徐奎栋委员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梳理了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徐奎栋委员分析了近年来我国科研经费的投入及经费产出效率,指出我国科研投入不断加大,科研成果连续多年居世界前列。相关数据统计显示我国研发经费总量居世界第二,但是决定国家原创力的基础研究只占 5%,约为美国的1/3,我国仍需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投入和支持力度。 

  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深刻体会,受到了极大启发。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及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取得了重大胜利,这离不开我国对基础研究的支持和投入,也离不开广大科研工作者,尤其是医务工作者的努力和付出。生态室支部及党员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及先锋模范作用,不忘科学报国初心、践行科技强国使命,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海洋强省及青岛“海洋攻势”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