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二支部开展“底线意识”专题党课暨“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714日,管理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党“底线意识”专题党课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所长王凡,党委书记王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及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 

  王凡所长以“树立底线意识,增强纪律规矩”为题,为管理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报告中全面阐述了当前科技领域的反腐倡廉、作风学风建设的整体形势和具体要求,详细解读了国家和我院对加强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方面的若干意见和具体举措,系统分析了科技领域违法犯罪的特点、违规违纪重点领域以及科研经费使用及管理的总体原则和监督措施。最后,王凡所长总结介绍了研究所强化作风学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四项重点举措。他强调,作风学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没有终点和间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守好思想底线,绷紧廉洁的弦,真正将廉洁从业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支部书记孟庆勇向支部党员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在中科院全面从严治党暨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白春礼院长围绕党的十九大以来中科院党建工作的进展和成效,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做到“四个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并集中观看了《谢谢了,我的家》系列节目之“童第周的家风故事”。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大家均表示应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重视家庭,重视亲情,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新风正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