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管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20201030日,运管中心党支部在西海岸园区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雷溪同志主持,“科学”号、“科学三号”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通过视频参会。 

  会议首先由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李雷溪同志讲授党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的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石,要结合实际将党内组织法规和党中央的文件要求具体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切实加强支部党建工作。李雷溪书记还与大家共同学习了20209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他指出运管中心作为科研支撑部门,要大力学习科学家精神,努力提高支撑服务能力。 

李雷溪同志讲授党课 

  宣传委员姜金光同志宣贯学习了《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意见》,组织委员陶传波同志宣贯学习《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办法》,并讲解了支部换届办法。 

  同时,为推动支部工作和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找准党建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促进党支部工作推动中心任务完成,改进党建组织生活形式和内容,结合部门党员群众多、部门发展变化快、海上调查安全责任重的新形势,运管中心支部紧扣运管中心职责任务,由海洋所总工程师、运管中心主任刁新源同志介绍了运管中心及海洋所的工作任务和发展形势,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特别是“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的作用,推动运管中心发展进行了思考和探索。 

刁新源同志介绍运管中心和海洋所工作任务 

  最后,会议对丛石磊、陈婷婷、高志远、刘明亮、潘广磊、上官长宣六名同志转为发展对象,何建成、王淼、陈钊三名同志转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投票表决,并全票通过。下一步,运管中心党支部将进一步做好党员群众教育和引导工作,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服务支撑科学研究能力,保障海洋调查中心任务安全顺利完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