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室党支部开展“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主题党日暨党课学习活动

    

  近日,地质室党支部召开“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主题党日暨党课学习会议,支部党员47人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王珍岩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讲解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以及加强支部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明确党支部工作的基本任务;讲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具体要求。通过学习两个条例,大家进一步领会了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和《海洋所各党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方案》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开展相关工作的内容和要求,并对下一步支部开展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讨论。 

  随后,党委委员、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曾志刚研究员以“海洋地质发展与国家需求”为题为与会党员做党课报告。曾主任从今年的新冠疫情谈起,对比了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国内外疫情发展和各国政府的应对措施,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中国快速战胜疫情的重要法宝。当前国外反华势力在经济、政治、军事上的多重挑衅、打压给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造成了巨大困难。在复杂严峻的形势下,作为海洋地质科研工作者,我们要着力打破僵局,争做开创性工作;要将国家战略需求与科研人员的研究兴趣和具体工作相结合,聚焦于国家在认知海洋、掌握资源、保护环境等方面的战略需求,努力夯实专业知识和科研能力;建立良好、高效的科研合作平台,始终保持创新活力,为发展海洋地质科学理论、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等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白春礼同志在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等文件材料;讨论表决党支部预备党员按期转正等事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