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轮“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开展建所70周年和建军93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81日是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建所70周年的日子,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科学”轮“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临时党支部所有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会议,船长孙其军和其他船队员列席会议。会议由临时党支部书记宋永东同志主持。 

 

  主题党日现场 

  81日上午海洋研究所举行庆祝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科学”号全体人员与所里庆祝活动进行直播连线。下午,结合海洋所建所70年来海洋考察情况,“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委员梁喜祥同志做了主题为“《劈波斩浪七十载,栉风沐雨创辉煌》海洋所船队七十年发展历史”的专题讲座。讲座通过珍贵的历史照片介绍了建所以来科考船队伴随着海洋所一步步成长的过程,介绍了从“金星”轮到“科学一号”轮再到“科学”轮等20余条海洋调查船的资料、各时期海上考察生活工作情况,以及各科考船在当时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及获得的荣誉。讲座还介绍了科考船队在新时代承担与国外交流合作的情况及近些年进行的科普教育情况。通过一张张珍贵照片,与会人员了解到老一代海洋所船队员劈波斩浪的奋斗史,也熟悉了新时代海洋所船队员开拓创新的拼搏史。最后大家观看了“科学”轮为庆祝海洋所成立70周年制作的短片。 

  梁喜祥同志做党课报告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书记宋永东同志介绍了人民解放军在抗击外部势力挑衅和抗疫、抗洪中的中流砥柱的作用,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对工程技术部退伍军人王世刚同志表示节日的慰问。宋永东同志还组织大家观看《他们是军营里最闪亮的星》、《他在》两个视频短片,视频分别介绍了解放军不同时期的10个英模的光辉事迹和解放军在各个战线上为祖国人民保驾护航的神圣职责。宋永东呼吁大家学习人民军队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号召大家在各个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为海洋强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宋永东同志主持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