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防控新冠疫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近日,分类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及主题党日,共同讨论了研究所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等事宜,学习了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支部书记张均龙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研究所2020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并结合分类室党支部实际,介绍了本年度支部工作重点。随后,支部党员一起观看了“中国抗疫中的英雄事迹”视频,学习了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涌现出的一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英雄事迹。通过学习,党员同志都感触很深,纷纷表示,中国抗击疫情取得的巨大阶段性成功,彰显我党的领导力,凸显了我国的制度优势,也充分体现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构筑起了一道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疫情面前,中国人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在心灵上贴得更近,在全球抗疫中迸发出令人震撼的中国力量。也有同志表示国家给科研人员创造了优越条件及强大保障,科研人员需要更加奋发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践行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大家都坚信,我们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的最终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必定势不可挡。

会议还对“迎建所70周年党员在行动”议题进行了讨论。最后,党委委员徐奎栋同志强调做好科研防疫两不误,做好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以建所70周年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战略机遇,为海洋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