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室党支部开展“做一个有担当的共产党员”专题党课学习

  为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的基本素养,12月5日,生态室党支部邀请孙松研究员以“做一个有担当的共产党员”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孙松研究员以自身经历和体会出发,从南极途中发生的故事、海洋所的发展历程、新形势下的担当几个方面,生动讲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科研工作中如何敢于斗争、勇于担当。他讲道,在南极科考工作中,面对航行中科考船处于三个气旋夹击、船上成员生死攸关的艰难境地,共产党员同志们率先站出来、冲向前,积极开展抢险,展现出共产党员强烈使命感和不惧生死的气魄。回顾海洋所辉煌的发展历程,从第一任所长童第周院士,到曾呈奎院士、刘瑞玉院士、张福绥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和党员同志,坚持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以科研攻关为己任,坚持学科交叉,勇于攻坚克难,在困境中持之以恒做好科研,体现了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在新形势下,海洋所科学家们主动担当,坚持不懈,实现了“科学三号”、“科学号”等科考船的成功建造;不畏挫折,锐意进取,推动了海洋先导专项的有效实施,使我们对海洋的研究从近海走向大洋、从表层推向深海。孙松研究员指出,“能力”在于责任和担当,“水平”在于热情和琢磨,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积极打造科研平台,着力加强对青年人员的培养,不断增强使命感。 

孙松研究员讲授党课 

  通过党课学习,支部党员深刻领悟了“做一个有担当的共产党员”的丰富内涵。纷纷表示,要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勇立潮头,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我国海洋科技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