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室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于近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达院党组、所党委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邀请所党委委员、地质室主任曾志刚研究员做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珍岩同志主持,支部党员4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曾志刚同志以“团结一致,奋发图强,做国家事”为题为参会党员做党课报告。他以十八大以来国际和国内政治形势变化以及当前国家对科技发展的迫切需求为切入点,结合对海洋地质学科前沿领域和发展趋势进行分析,从环境变化、热点前沿、趋势发展和学科未来等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当前海洋地质学研究的“学科发展”“学科关注”“国际发展”和“核心竞争力”,要求实验室科研人员在创新实践中要以二十大会议精神为指引,牢记科学院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担当,面向国家需求,面向学科前沿,为国家海洋矿产资源勘查、海洋地质环境调查、海洋权益维护以及海洋地质学理论创新等方面做出贡献。支部党员、深海中心主任孙卫东同志表示,当前海洋地质学研究面临很多机遇和挑战,需要科研人员不断适应形势,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他鼓励支部党员职工要更加积极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争取在科研项目和学术成果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珍岩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和海洋所党委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工作的相关部署,通报了近期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情况以及下一步学习计划,要求全体党员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与科技创新工作相结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动员令,主动与国家需求对标,攻坚克难,团结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吴晓丹 

  /丁雅梅 张泽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