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第二支党部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坚定攻坚克难意志” 主题党日活动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党性修养,激发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1028日,管理第二党支部召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坚定攻坚克难意志”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学习了《党课开讲啦》之《伟大建党精神》。节目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主讲,黄院长深入浅出的解读与分析,让大家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的建党精神,它是我们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黄院长表示,从井冈山精神到长征精神,再到抗战精神,延安精神,到现在我们的抗震救灾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等,它形成了我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伟大建党精神己经成为我们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己经深深地融入了这个国家、民族和人民的血脉之中。 

  之后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冰血长津湖》。该片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最为悲壮、最为惨烈的战役——长津湖战役。战役中,在零下35度的战场上,在后勤补给严重匮乏、攻坚火力不足的情况下,志愿军战士顽强战斗重创装备一流的美军部队,全歼美军王牌“北极熊团”一个整团,迫使美军王牌部队“陆军第一师”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展现了志愿军战士在残酷的环境下表现出的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顽强战斗精神。

  通过观看节目,大家一致表示,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新时代赋予伟大建党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新时代赋予广大党员干部新的时代使命,我们应铭记历史,着眼现在,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将伟大建党精神、抗美援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持久精神动力。 


附件下载: